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伏黛】若你回眸Ⅲ

本来是想要写温馨的战后的,结果因为要交代因果写着写着就不怎么停的下来了。。。好了好了,你们拔刀吧。。。我去肝文了。。。

正文开始***

【伏黛】若你回眸
3
日光和煦,微风倏倏,屋后小院子里生长着的花花草草在风中来回摆动,黛玉扬起一抔水洒在空气里,细碎的水珠瞬间弥漫在半空中在阳光下映成彩虹,又坠落在花瓣草叶上闪着盈盈的光。劳德坐在台阶上静静地看着她笑魇如花,如同在欣赏一副美不胜收的画。
早在定下这栋房子的时候,他就在后院里种下了两树樱桃,埋好了各式花种,他们沐光浴雨生长到现在正赶上观赏的好时候。
那时因着是专门准备给她的,他怕传出去被手下们议论,便一直瞒着所有人,现在成了一处自在悠哉的藏身之所,也是意料之外。
可他又何曾料到在与哈利波特对峙那千钧一发的时刻,他脑子里一半思绪都念着她,念着她年少时的明眸,念着她年少时的笑颜,发觉他为自己所谓的事业忙忙碌碌已许久不曾好好和她消遣一个午后。恍然又想,若是这世间再无他,她该如何是好。
口中的索命咒一失神便成了钻心咒,紧接着潜意识里启动的幻影移形将自己硬生生地从战场拖回了暮色四合的庄园。
她在等你……
脑海里有个声音对他说。
等了那么久……
眼前浮现她瞬间苍老枯槁的样子。
她早就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他的软肋,成为他致命的弱点。
伦敦五月的阳光还不十分热烈,但足够明媚。他半举着手臂挡着眼前的光,有些低落的沉默。
卢修斯还没有找过来……
他有些矛盾,对眼前这样看起来颓然消极但无欲无求的生活。
/
“劳德,我们把这儿的土松一松,种些蔬菜好不好?”黛玉红扑扑的面庞带着一层不知是水汽还是细汗,虽然黛的身体还是有些瘦弱,但再不见从前那样病恹恹的神情。这样的她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年幼的她站在一片绿翡翠般的樱桃树下无思无虑地笑,一张带着些婴儿肥的小圆脸笑起来时露出白瓷般的牙,粉嫩嫩似两片花瓣的薄唇弯寰一翘,那对乌漆漆的眼珠明亮得倒出数数人影,还有那画龙点睛之妙更添秀色小巧的鼻梁,以及润如凝脂的脸颊。
因她生得这样好看,他自小便最喜欢欺负她,看她白嫩的脸颊气得涨红,抽嗒着鼻子啜泣,又从那双水汪汪的眼睛里落下一颗颗豆大的泪珠,可最后他还是要跑过去跟在她身后一整天说尽好话来逗她开心……
他还是喜欢她笑。
已经这么久了呵……
劳德笑笑,声音里带着宠溺,对她道:“好。”便拍拍手上的灰准备起身,刚一站起只觉得胸口传来一阵急促的撕裂的疼痛,那种疼痛钻心刻骨,宛如一把利刃直向身体深处狠狠扎入又去豁开更大的伤口。他一手扶着门边以防自己向后倒去,另一只手紧捂着发作的伤口,却隔着衬衫感觉到手下渐渐湿润,身上还未愈合的伤口突然血流不止,胸前的衬衫殷成一片血红。在彻底昏迷之前,他看见黛脸上的笑容顷刻化为可见的忧虑尖声喊着一个名字向他跑来……
他听见……她喊道……
“Riddle!”
“呵……”他已经阖上了眼睛,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力气让她看见自己最后那个不屑的冷笑,或者,他的傻姑娘会误以为他在紧要关头还在安慰她吧。
那又怎样呢……
你终究还是不喜欢这个我……
/
他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安安稳稳的躺在床上,胸口缠上了一层又一层的绷带,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浓郁刺鼻的酒精气味,她大概已经清理了伤口上了药,伤口好像已经不再流血了,只是在他呼吸的时候还是会牵着有些疼。窗外夜色已深,卧室里点着昏黄的灯光,他清醒过来后目光在房间里四处寻找,却发觉整个房间里都找不着她。他有些慌了,也顾不上伤口还没好,急忙掀开身上的被子从床上翻身起来迈步便向外走,一不留神就踢倒了放在床边的药箱,药箱倒地时发出沉闷的声响,里面的瓶瓶罐罐七零八落散了一地。黛玉大概是听到了声音忽地出现在房间门口,看见劳德好好的站在地板上也没有走过去,只是扶着门框站在那里。劳德目光从地上的药箱转向门口,一抬头就看见她一双杏眼红肿着,迎着光依稀可辨两三行脸上未干的泪痕。
他等着她走过来,可她像赌了气似的,既不言语也不靠近,一双水洗般的眼睛只是望着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含着的眼泪便随着那出气争先恐后地落下来湿了满面。
他看着她这样哭心里比伤口疼一万倍,不可抑制的悲伤从心底翻涌上来堵在胸口,闷闷的,让人难受。
“黛……”他哑声道。
“不要喊我!”她怒极了,语气一反往常带了许多凌厉。“我算得上什么人,也配得了你这样喊我?你可万万不要折我的寿了。”几句话说得断断续续,哭腔里杂着两三声咳嗽,她这一动怒身子怕是不太好了。
“你是我的妻子啊。”看似平静的语气里带着极力克制的颤抖。他想要安抚她,可也绝不会拿这样的话来欺骗她。
“我是你的妻……我……我是你的妻?你休说这样的谎话来哄我了!”黛玉远远的站着,伸直了手指着他,眼睛里已经看不出是愤怒还是难过了。“你从来都觉得我是个累赘罢了……你平日里在庄园合着卢修斯他们便瞒着我,那天你带着所有人离开庄园也瞒着我,今日你受了这样重的伤还要瞒着我,你以为我真真什么都不晓得吗?”黛玉的身体不住的颤抖着,她抚在胸口的右手掩到嘴前,剧烈咳嗽得蜷缩着蹲下身去,再拿开帕子时眼见轻轻浅浅的荷色软帕上一抹触目惊心的血红色。
劳德终是不能再无动于衷任由她这样发泄了,他只恨当初自己明知故犯还要自欺欺人。可他能怎么办呢?面对自己的亲生母亲因为巫师身份而被一个麻瓜嫌弃沦落致死,这样的仇恨他怎么能放得下?巫师世界里那些庸俗愚蠢的麻瓜提得上什么资格和古老高贵的纯血平起平坐相提并论?为什么多年前那个生下自己的女人爱上一个人就如此的忘乎自我誓不罢休甚至放弃了所拥有的一切?而他,又凭什么站在制高点做这些事说这些话……
他感觉到怀里的人肌肤冰冷,握着他的手渐渐失去力气,他无计可施只是更加抱紧了她,拉开自己身上的睡袍让她贴近自己赤裸的皮肤努力温暖着她,她的身体贴在他胸前像是极寒的冰烙在心口,让他连最简单的呼吸都困难。这大概就是梅林对他实施的酷刑吧,比他对所有人使出的钻心咒都要命。
他曾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后悔的。实际上如果时光真的能倒流,他也还是要倾尽所有做一个让世人闻风丧胆的黑魔王。可对于她,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或许,你从来都不该遇见我……


呆兔:
亲爱的们,我答应你,明天不会虐的。。。。(ง •̀_•́)ง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