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伏黛】日暮乡关10

放暑假的前一天,汤姆里德尔刚刚从图书馆里出来的时候遇见了恰好路过的邓布利多教授,教授吩咐他等会到自己的办公室去。
此时里德尔正站在邓布利多办公室的门前敲了敲门。
“请进。”
邓布利多坐在书桌前翻着一本名册,名册上记载着学生们一学期的得分失分记录。邓布利多看见进来的人是里德尔随手合上那本名册,目光和善走到他面前来。
“汤姆。”邓布利多开口道。“你这个暑假还是去霍格莫德吗?”
“是的,教授。”里德尔点点头回答道。
“其实你可以考虑到我家来……”
“教授,”里德尔打断说。“能够在猪头酒吧兼职已经很受您照顾了。”
里德尔觉得很不对劲,今天的邓布利多说话的语气比平时要犹豫很多。如果是往常里德尔很愿意这样挺邓布利多慢慢绕着圈子说下去,可是今天他向林小姐许诺只不在一个午饭的时间,他还要很快赶回去。自上一次被艾弗里愚弄了之后,里德尔便很少离开林小姐身边半步。
“教授,您是否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和我说?”里德尔仍是礼貌的样子。
“我想我是在和你说重要的事情。”邓布利多微笑着。
他就该知道这个老狐狸……
“汤姆,你是否与别人约定了时间?”邓布利多凝视着他的蓝眼睛问道。
“是的。”里德尔已经开始对邓布利多的微笑不耐烦。
“和谁?”
“一位东方幽灵。”
“哦,霍格沃茨突然出现东方幽灵并不算什么好事……”邓布利多在里德尔的面前走来走去小声的念叨着,然而他说的每一个字都落在里德尔的耳朵里。
“连教授也这样认为吗?”里德尔开口来势汹汹,语气里带着压制的愤怒。他又想起那天艾弗里的恶作剧不自觉握紧了手。
艾弗里,你真该庆幸只是恶作剧……
“所以你就伤害了同学?”邓布利多突然一个转身面向里德尔,里德尔被他突如其来的注视看得十分紧张,额头渗出细细的汗。
“因为意见不同?”邓布利多继续问。
“用黑魔法?”
里德尔吞了吞口水,他很不习惯被这样逼问,他没有料到邓布利多会这样问,而自己就这样一步步的掉进圈套里,从一开始就是。
“汤姆,我想你明白黑魔法的坏处……”邓布利多语气又缓和下来。
若不是最后一条尾巴,被钉住的壁虎永远都不知道什么叫求生。这个道理,自小就在孤儿院生活的里德尔清楚得很。
“抱歉教授,我并不知道您在说什么。”里德尔面色自若,气息平稳道。“不过如果您认为东方幽灵不祥,我可以与她保持距离。”
里德尔看着脚步一顿的邓布利多,嘴边的微笑浸上一股得意的味道。
老狐狸果然对这个回答很意外。
“如果您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再见,邓布利多教授。”里德尔微微伏了伏身转身轻轻带上了门。
走在去往图书馆的路上的里德尔一边整理着衣服袖子一边回想着刚才自己和邓布利多的对话。天衣无缝,他的回答并没有什么破绽。他并不认为情急之下使用黑魔法是他的错,毕竟这个学校里需要教训的学生还大有人在。显然他也并不认为情急之下说谎有什么不对。
如果再来一次他还是会对艾弗里使用钻心剜骨,同样如果邓布利多要求他远离林小姐他也会答应,然而做不做是另一码事。
“黛。”她还是在角落里捧着他离开时在读的那本书,只不过她读书的速度很快,里德尔有的时候在心里猜测她已经读了图书馆多少本书,而自己的借阅有没有跟上进度。
黛玉听了他的话并没有回答,只是看他一眼便羞怯的低下头,攥着手绢的手抚着面颊小声说道:“你我不过数月相识,李公子怎可如此逾越?”
实际上连里德尔都对自己很惊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她越来越着迷,并恨不能拥有她,与她有纠缠不断的关系,他常常对这样心急的自己很是不齿。而越是不齿他就越是故意在所有人面前隐藏自己,甚至包括夜深时面对自己的内心时也在自欺欺人的躲避。他像是失去了控制的牵线木偶,里德尔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的比喻时自己都觉得有些可笑。
可他没法否认。
“我喜欢。”他歪着头看她,一双迷人的蓝眼睛里露出浅浅的笑意。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