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虫铁】City of star(短!~)

/虫铁,部分爱乐之城AU,ooc可能有,脑洞短打

*

他抬头仰望星空,

脚下一时失了稳,

踉跄如醉酒之人。

 

可他分明无比清醒……

胸腔里炽热跳动的心脏,

耳边吹过柔软的夏夜的风,

熟悉的洒满月光的小路,

还有相伴的所爱之人。

 

年轻的恋人跟在他身后,

踩着他的影子行走。

向来如此。

 

夏夜在索然无味的寂静里生出情愫,

他停了步,懒懒地倚着路灯,

等那人跟上来。

 

年轻人注意到那影子停了,

一抬头见他靠在那里,

慌慌张张地赶上来,

眼中急切。

 

“Mr.Stark,您哪里不舒服吗?”

 

听罢,Tony只是笑,

那点招惹的性子别仄地从心底逃出来,

又逸上眼角眉梢。

 

“你刚才那出剧看得我难受。”

“Kid,给我跳支别的舞吧。”

 

男孩了然,不好意思地低头笑,

月光下那副无暇面容如瓷如玉。

 

小剧场开始。

男孩向他的观众做了一个摘帽子鞠躬的动作,

Tony忍俊不禁,

他恭敬得就好像那头卷毛上真的戴着一顶帽子似的。

 

擦得光亮的皮鞋在石板上轻磕节拍,

墨色的西装衣角在旋转时同他翩然共舞,

梳整过的头发不经意在额前垂下一缕栗色,

纯白衬衫最上端的扣子却仍是一丝不苟地恪尽职守。

 

因为舞,

年轻的面孔笑得张扬而得意。

 

仲夏的深夜寂静无人,

狭长的小路看不到尽头。

 

Tony的视线慢慢失了焦。

起舞的男孩仿佛被揉进了月光,

融在那片皎洁里。

 

男孩的路还长,

他还能走很久。

他该属于自由,

不该停在我这里。

 

他不该留恋我,

更不该跟着我的影子……

 

一阵短促而尖锐的口哨声让他们都不得不停下来。

 

几个无赖样的男人经过,

对跳舞的男孩抬起脏污胡茬的下巴,

一双眼睛眯成细缝,附着令人作呕的笑意。

 

Peter听到口哨声便手足无措地停下来。

被扰了兴致的Tony已经暴躁地将一口脏话骂了出去,

甚至还有要拎棒子过去打一通的架势,

被Peter锁身抱住才将将拦下来。

 

那群人悻悻地钻进巷子里跑了。

Tony还是气呼呼地气个不停。

 

“先生……”

Peter笑了,看着怀里还在生气的先生,觉得有点可爱。

他得说点别的什么……

 

“先生,我刚刚跳了一支没有帽子的帽子舞。”

 

先生极认真地凝视他,

半晌,举起双手做了一个转移的动作,

把自己头上的“空气帽子”戴给了Peter。

 

“喏,现在你有帽子啦。”

“不许说不,也不许笑,我说有就是有。”

 

“是,

谢谢先生。

先生,我戴这顶帽子好看么?”

 

“唔,当然不能更完美啦!”

 

先生在他怀里不加掩饰地笑,

Peter不言,轻轻地送上自己温凉的嘴唇。

 

这个吻延续了很久。


月色光华褪去沉向西方的黑夜,

和风染上雾与草叶的清澈气息,

胸腔里的心脏却仍如最初,

如最初那刻我爱上你,

不熄热烈地跳动。

 

“Peter,今天晚上的月亮可真好看。”

 

动人眼波在夜空与自己身上流转,仿若沉寂的深水湖里倒映着繁星。

 

“没有什么可以与您媲美,先生。”

 

任他是如水月色,或皓皓星河,与洪恒宇宙,远不及您。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