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GGAD】罪人

可能有ooc,有错误可以指出


*罪人




盖勒特又惹阿不思生气了,因为什么微不足道的小事,盖勒特已经不记得了。他总是不记得这些的。总之,要么是他把玩笑开大了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事后还撒手不管一股脑地丢给阿尔,要么是他又把阿尔的劝告当成耳边风,在外面做出了背离阿尔心意的事惹他生气。而在盖勒特看来这两者都是不值一提的,他认为不过是阿尔间歇性对他耍小脾气,他只好受着。


这次发作是在图书馆,他们本打算在一些旧书上搜寻圣器的线索,阿不思不知怎么就生气了,抱起书一言不发地从他身边离开。他满肚子都是对盖勒特的怨气,也不论眼前是不是书本原先的位置,一股脑地把书一本一本塞进拥挤的书架上。


盖勒特落后他一步跟着凑进书架之间狭窄的空隙,亦步亦趋地踩过他留下的脚印,身子向前倾着,好像下一秒就要倒在阿不思的怀里和书争宠。


“让我看看我的小阿尔生气了?”盖勒特说话时贴他很近,脸颊挨着脸颊,语气也极尽挑逗轻浮。因为没有得到阿不思回应,他俯着身子去看对方的表情,结果被阿不思拿书本轻轻砸了一下。


“我不小,格林德沃先生,我甚至比你还年长几岁。”阿不思义正辞严地纠正他,末了又报复似的小声地念了一句:“小盖勒特。”


但这一句很不幸被盖勒特听到了。


盖勒特立刻反驳:“我想你这一句指的不是我…”


阿不思迟迟没能反应过来,顺着盖勒特的视线看向他的下身,忽然就红了脸,小孩子似的愤愤不平,小声嚷嚷起来:“大盖勒特!”


然后盖勒特更加得意了:“谢谢夸奖。”


阿不思发现自己说不过他,气得脸颊鼓鼓变成小松鼠,索性抱着书快步甩开他。盖勒特一边被他逗笑一边像个影子一样跟上去,把他拦在自己怀里。


“好吧好吧,我是臭盖勒特,坏盖勒特,是天下第一大坏蛋,居然欺负天下第一可爱的阿不思,我真是个大罪人!”


阿不思顺着他的话摆起架子来:“哼,你才不觉得呢。你要是真这么觉得,你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惹我生气。”


盖勒特没有回答,他沉默了几秒,眼神暧昧地盯着脸红的阿不思。


“啧啧,我真没想到我的小阿尔生气也这么好看。”


“不理你了!”等了半天却还是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戏弄,阿不思决心要给他点颜色看看。“别跟着我!”阿不思冲着盖勒特小声地吼,像炸了毛的猫对着敌人哈气。


盖勒特没让他走出多远,一伸手搂回阿不思纤细的腰身,向前一步把他逼在书架上,膝盖顶在他双腿中间,让阿不思无法逃脱。


盖勒特对着束手无策的小猫咪挑眉坏笑,环视四周确定没有人之后凑到他耳边去,没好意地问:“要不要来点刺激的…”


还没等到回复,就听见一句“Silencio!”阿不思使出了一道完美的无声无息咒。盖勒特结结实实地挨下了这道咒语。他本以为胜券在握反被倒打一耙,现在他再怎么巧舌如簧也没有用处了。阿不思为自己出其不意的一招得意地大笑。盖勒特不肯放过他,两个人在书架间你追我赶,最后被一起赶出了图书馆。但那一天对于十多岁的他们来说仍然是无忧无虑的开心的一天,那时候的他们也还能原谅彼此偶尔的过错。


后来在纽蒙伽德的岁月,格林德沃终于有空闲慢慢想起他曾犯过的错事。在图书馆那天,是他无意中脱口而出对阿不福思的怨愤招致了阿不思的怒气。还有在阿莉安娜不幸去世的那一晚,他在一场失控的争吵之后选择离开最需要他陪伴的阿不思。


他终于发觉在与阿尔在一起的两个月里他并没有犯那两个他以为的不值一提的错误。但在欧洲大陆游荡的成千上万个日子里,他的每一天都在反复重演并加深他的错误,直至这罪孽的恶行将阿不思带到他面前,直至他被阿不思击落那根战无不胜的老魔杖。他并不后悔。如果命运注定他们会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那么至少在戈德里克山谷为期两个月的盛夏里,记忆里昔日的少年们犹如两条热情奔涌的河流,曾真实激烈地在彼此阅历清浅的河道上交汇过。至少盖勒特自己这样认为。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