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GGAD】一些想法。。。

是我个人的理解啦。。。orz突然兴起写了一些,没头没脑的。。。




【盖尔和阿尔】(大概是这样关于年轻组的内容)




我不知道为什么,GGAD总给我这样一种感觉。阿不思是心痛到失去理智的软弱的不清醒的,盖勒特是沉默的隐忍的清醒并试图囚禁的。盖勒特清晰的明白,阿不思一旦恢复了理智,想明白缘由,看清楚局势就会离开自己。而这也是后来他们变成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原因。


(我觉得盖勒特/盖尔和阿不思/阿尔,是年轻的他们。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用以标称长大的他们。)


但我个人也觉得这个认识有偏差。


偏差在于我更倾向于把阿不思最后的理智退出归为他对自己所处局势的认清。他终于明白盖勒特不是自己的避难所。无论什么时候他也不能逃离对弟弟妹妹的责任,也不能逃脱他被教授过的正义,这会让他受到心灵的谴责以及余生的悔恨侵蚀。但沉溺爱河的阿不思对正义是毫无所谓的。他自由,只要他想,几乎没有人可以限制他。(大概也没有人忍心苛责他吧。。。天啊Toby那张小脸。。。)所以他不顾一切的选择奔向盖勒特并坚定的站队。而盖勒特也因为高处不胜寒而无法再失去阿不思。这也是为什么盖勒特会对阿不福思的阻止那么愤怒。


盖勒特拼尽浑身解数吸引来这条美人鱼的注意,又用至高无上的权力诱惑着这条美人鱼上钩,却不能带走他。


阿不思在阿莉安娜死后该是清醒的吧。他清醒的意识到至少他该留下来弥补自己的过错,即使不是那条索命咒,也该为今天这一幕发生的根源做惭悔。而盖勒特没有等他。盖勒特大概又对自己生气又对阿尔绝望。他隐隐知道阿尔不会再和他离开这个戈德里克山谷了。


而确实如此,离开盖勒特的阿不思越来越清醒,也越来越意识到自己偏离的错误,并决定做更多来弥补自己曾倾心为盖勒特帮助过的一切。直到多年后再次听见盖勒特的消息,从魔法部,从报纸,从别人的口口相传里。


阿不思大概在很多个失眠的深夜里想到过那个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如果当时自己跟着盖尔离开了,现在的自己会是什么样。或许和盖尔一样,是让人闻风丧胆的第二大魔王。(他一定愿意把第一的名号拱手给他可爱的盖尔。)又或许他会变成盖尔身后指点江山的军师,看他攻下一座座城,道路上飘满印着鸦雀的黑丝绸。又或许…或许他现在已经不会再想起那个戈德里克山谷的阿尔了。这让阿不思丧气。盖勒特不会想起少年绯红的脸颊,不会想起谷仓里的月夜,不会想起初识的那一面和他们一起分享过的无数杯餐后茶。他记得盖尔像个孩子似的咬着自己肩头,闷声闷气地含着他刻牙印,他说不准,盖尔就赌气威胁要把吻痕印满他的全身,连那地方也要有。他拗不过自己的小男友,只能任他咬着,任他欺负着,任他把自己的心看了一遍又一遍,却还是要在最后关头问出口:你要不要和我走。


他不懂他。他以为他懂的。


在阿不思的心里,盖勒特是一只自由的飞鸟,他无牵无挂,可以飞到天涯海角任何一个地方。而阿不思,他本以为自己也可以是那样一只飞鸟,可幻想破碎,现实给他一记重锤。


阿不思一直在做着对的事情,大多数人被教导的对,大多数人被教导的正义,阿不思也在受这些制约着的。


阿不思在面对盖勒特的提问,做家人、正义和自我与爱的选择题的时候,他第一次意识到他无法逃避他接受过的教导,而这也意味着无论阿不思做出怎样的选择,最后也都是殊途同归。真相是他永远无法成为他向往的自由的飞鸟。他不能无牵无挂,他不能离经叛道,他不能拥抱真实的自己。而一个虚假的阿不思无法对一个真实的盖勒特画等号,一个真实的盖勒特身边也不该留有一个虚假的阿不思。这大概是他选择放弃的原因,也是他走向正义的原因。


盖尔的爱是得到,而阿不思的爱是并肩。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