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虫铁】Roommate未爱先居02

下一节告白,掉马,完结23333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更完啦

前文找合集,么么啾


Chapter2

当Tony Stark真正意识到自己有些偏离的时候,这个偏离早就已经超过正常范围了。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Tony总会刻意地将自己的房间门留一条缝,门外的声音、光线通通从这个门缝溜进来。正在工作桌前画草图的Tony偶尔会停下手里的铅笔,唯恐铅笔划过纸面的声音让他错过了年轻人进入家门后那一小串杂乱的交响曲。傍晚时分拉紧窗帘补眠的Tony偶尔会被门缝溜进来的那道光唤醒,然后蹑手蹑脚把门再推开一点,看见坐在地毯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晚餐的年轻人。

年轻人的一举一动被Tony看在眼里,又落在笔端,画在一张张稿件上。

只有一次是个例外。

某天晚上补眠刚起的Tony半梦半醒地摸进卫生间,本打算用凉水洗脸清醒一下,彼时的Tony根本想不到浴室里还有另一个人。Tony听到花洒落下的水声时还以为自己在做梦,然而下一刻他就透过雾气蒙蒙的磨砂玻璃,看见了雾气蒙蒙的浴室里年轻人线条清晰的身体。

Tony突然傻了,然后拔腿跑回房间把自己裹进被子里。小小的空间里除了Tony急促的喘息声,他就只能听到自己像小火车一样咕咚咕咚的心跳声。

这已经是近期以来Tony第二次有这样激烈的心跳反应了。

但这还不是让Tony反思自己“过分关注”的那一次。

Tony因为长期熬夜画稿,所以生物钟变得十分混乱。那天半夜Tony刚画完一组稿,钻出房门去冰箱翻甜甜圈的时候,看见Peter的房间还有灯光,好奇心驱使他去看一看。Peter的房间没有关门,Tony就凑近门边往里瞄了一眼。

桌上的台灯开着,灯光暖暖的洒下来,Peter趴在桌子上,手臂下压着一沓文件,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看起来睡着好一会了,Tony想。

那我现在去拿画板坐他旁边画画,他应该不会知道吧……

我就勾个草图,很快的……

于是Tony静静地在旁边画完草图,又趁着手感正好,跑回房间尽快完成了整张画,然后满足地爬到床上盖好被子入睡,就忘了喊醒还趴在桌子上的Peter。

第二天,Peter感冒了,又在早上睡过了头,上班打卡迟到,被扣掉了全勤。

Peter晚上下班回来整个人都闷闷不乐,被低气压笼罩着,甚至没在客厅里吃晚饭。

Tony对他的反常感到奇怪,就随便问了一句怎么了。Peter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向后躺去,因为感冒,Peter说话语气都软绵绵的。

“我觉得我好像发烧了……一定是因为我昨天在桌子上睡着了……我在附近走了一圈没有买到退烧药……平时买晚饭的那家店也没有开门……而且我今天因为迟到还被扣掉了全勤奖……”

Tony听着听着慢慢变得脸红起来,如果不是他忘了喊醒Peter大概Peter也不会感冒吧……

Tony感觉有一点点愧疚。

“不如我给你做一顿晚饭怎么样?”

Peter怎么也没料到Mr.Stark会说出这样的话,点点头答应了。

因为厨房里没有储备食物,Tony就到附近超市采购了一些。太久没做饭有些生疏,Tony只好简单地煮了一份面条,煎了一块牛肉。好在Peter吃的很开心,他说Tony做饭和May一样好吃。

Peter吃过退烧药第二天身体好了很多,虽然Tony告诉他应该请假休息一天,但早上一醒Peter还是坚持去上班了。

Tony只睡了六个小时就被敲门声吵醒了,这个时间点大概是Peter刚去上班,Tony想他可能忘了什么文件,揉揉脑袋也没什么起床气就去开门了。门一打开,Tony就看见了昨天Peter和他提起过的May,她看起来年轻得不像个姑妈,Tony开玩笑地想。

“您是Peter的姑妈吧,他昨天和我说过你今天要来的事情,您有什么需要自己看着弄就可以了,不用客气。”Tony的笑容礼貌友好。

“哦,你好,Peter的室友,我给Peter拿来一些必备药,还有一些食物,顺便来看看他,可能要等到他下班了。”

“没关系的,您随意。”

Tony接了杯水正要回房间,听见正在厨房摆放食物的May自顾自地说道:“Peter就是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总是对画画那么上心,跟着漫画家也看不见出路,生活还是一团乱。”

Tony没觉得什么,还是很平静地关上房间门,窝进被子里继续睡觉,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了。倒不是因为什么“跟着漫画家也看不见出路”那一句,这样的话Tony曾经听过太多太多了,没人能否认他现在就是靠着手里的画笔吃饭,甚至可以买下市中心的房子,有自己的工作室,养活更多的人。这样的印象,他不去解释也罢。

Tony睡不着,完全是因为Peter。

他也喜欢漫画的么……

/

May吃过晚饭就离开了,Tony难得地没有补眠,倒也没露面,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出声响地画稿,直到Peter送走May才出门。

Peter刚关了门,抬头看见Tony,有一点惊讶。

“抱歉,今天打扰到您了吧?”

Tony摇摇头,反问他:“你在漫画工作室实习的么?”

Peter怔了一下,想了想自己最近也没有说过什么工作相关的事情,大概是May在Mr.Stark面前提到了吧,于是原原本本地回答:“是在M工作室做实习的……”停了一下又接着说,“只是在负责一些小事情啦,比如看看稿子,做校对,帮忙辅助策划什么的。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但还是能学到很多,每天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工作也很开心。”

Tony有点意外,意外的是,Peter所说的M工作室正是自己和老友Pepper一起创立的,虽然平时都是Pepper在管理,自己只是偶尔出现,但姑且也算是管理层的一员吧……

“那你现在在负责哪几个画手吗?”

“T.S!”

Peter太过兴奋完全没有注意到Tony脸上的惊讶。

“T.S是我最喜欢的画手啦!不过我们平时都是喊他大神的,因为他真的太……”

Peter终于注意到Tony脸上奇怪的神情,他不知道,Tony现在的心里感受也很奇妙,像有好多只小蚂蚁在心上爬,Tony一边忍着兴奋,一边忍着笑,又开心又骄傲。可是他还不想告诉Peter,关于自己就是T.S的事,既然他还没发现,就等到他发现好了。

但Peter可不知道Mr.Stark心里在想什么,他一直担心Mr.Stark会因为这个疏远他,毕竟,Peter总觉得关系更好的朋友应该更支持彼此才是。Peter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所以你喜欢那个……咳,大神的画咯?”Tony总觉得这个称呼有点难以开口,对他自己来说。

“还……可以吧……也就是有那么一点点关注他……”

Peter忽然热情散去,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Tony疑惑,心头骤然浇下一盆冷水。

“他哪里有不好吗?”

Tony一脸认真让Peter开始自乱阵脚。

完了完了,Mr.Stark一定是看出什么了!

“嗯,当然……”

Peter见Tony没有什么明显的反应,稍微大了胆子说下去。

“比如,剧情有点慢啦,角色有点太完美啦,还有……还有……月更真的太讨厌了!”

月更是因为M的漫画期刊就是月刊,剧情慢是为了给漫画小白看的时候不至于太陌生,至于角色……嗯……Pepper映射的那个合伙人角色是有点太完美了……

不过这些都无妨,他可以稍微改一改。

Tony笑了笑,问:“还有吗?”

Peter有点慌了,认真地盯着Tony,眼睛里都是真诚。

“虽然我是T.S的编辑,但我也超级超级喜欢您的!虽然我只看了一眼可是我觉得您超级厉害!真的!相信我!”

Tony完全受不住狗狗眼的攻击。他在Pepper这个女强人的威胁下都没有妥协过,可偏偏就是吃不住这个,在年轻人面前完全败下阵来。

“好。”

我也觉得我有点厉害,在侦查方面。Tony想。

因为一些原因,Tony一直不愿意把稿子交给不熟悉的人,所以他的画稿之前都是交给Pepper负责的,每次收到画稿Pepper最多只是回复一句收到,就算Tony主动去讨论什么剧情方面的问题,Pepper也没什么建议,寥寥数语表示肯定,完全信任Tony。可当Tony说要在漫画里加一个年轻人时,那个每天忙到差点在纽约市里飞起来的Pepper居然会耐下心来回复他剧情问题,而且语气还这么兴奋。那一刻Tony就知道,自己大概是被这个老友转交给他人了。但既然是Pepper决定的,应该也是可以信任的人吧。

Tony回到房间在电脑上翻出聊天记录,把Peter那天的回复又看了一遍。

嗯……这孩子是真的很喜欢T.S呢……

/

Peter觉得最近的生活舒适了许多。

不是什么工作顺利的原因,说起来工作上还真是有一点头疼。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次他提过一次月更的事情后,大神这个月的画稿就拖延到现在也没交给他,这让Peter很头疼。

不过说回舒适的生活,Peter觉得Mr.Stark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Peter在家里的时候总是能莫名的感觉到一种类似春天的温暖。

比如,某天Peter在看电视的时候。

Peter照常坐在客厅那一小块地毯上,一边吃晚饭一边看他的电视节目,节目看到一半,Mr.Stark从房间里走出来,不像是补眠刚起的样子,也没有乱蓬蓬的头发。

Peter很小声地打了个招呼:“Hi,Mr.Stark.”

Mr.Stark就径直向他走过来,然后在他身边坐下,不是坐在柔软舒服的沙发上,而是和他一起坐在小地毯上。

第一天的时候Mr.Stark直到看完节目也没有说什么。第二天,Mr.Stark开始和Peter聊到许多画画相关的事情。第三天,Mr.Stark说:“不如以后你下班帮我带甜甜圈回来,作为报酬我做晚饭给你吃,怎么样?”

“可是……Mr.Stark,我每天晚上都在吃沙拉的……”

“嗯,那就这么决定了。”

于是因为日子过得过于舒适,Peter在校对文稿时漏了好多错误,就被Ms.Potts训话留在办公室加班了。

Tony对于自己失去饭友这件事有点在意,自己一个人吃的晚饭一点也不好吃,虽然并不是他的厨艺问题,自己一个人看的电视节目也不好看,也并不是节目问题,没有人一起聊天的房子空空荡荡,这些都让Tony觉得可怕,不是他们本身可怕,而是Tony意识到长时间依赖无声无息的陪伴滋生出的依赖让这他周围的一切都变的可怕了。

他本以为他已经习惯了这些,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坐在客厅的地毯看老电影碟片,可偏偏只让他尝到了一点甜头,就没办法再舍弃。

“Hi,Pepper,我已经知道你把我的联系账号给实习生管理的事情了,首先不得不说这真是个大胆的想法,但其次我要和你说这或许是个正确的选择,我们应该留下这个实习生,你觉得呢?”

“Tony Stark,你不要告诉我只是因为那个实习生加了几天班,你就打电话给我的地步吧?我负责你画稿的那段时间,可从来没见你帮我说过这种话。嗯……我觉得我可能不止是为你选了一个正确的编辑?”

“咳咳……好吧,这个年轻人确实很难让人不喜欢……”

“等……等一下?年轻人?这不是你漫画里这一期新出现的人物设定吗?”

“总之,不许告诉他,Peter还只是个小孩。”

“好吧,如果你答应明天和我去一个商业晚会就没问题,这个秘密就会永远不见天日。”

“成交。”

和Pepper通完电话,Tony回身看见电脑屏幕,聊天软件里,Peter的联系头像还亮着。

他还在工作室加班。

那个工作室Tony只去过一两次,在工作室刚成立租下楼层的时候。大概是那个时候工作室的成员还少,一眼望去十几张桌子零零散散,各自圈地,空旷得让人心凉。

Tony有一点,想命令他下班回家。

“在吗?”

电脑屏幕突然闪出大神的聊天框时,Peter在心里小小地惊讶了一下。

“我在想,给年轻人一条感情线怎么样?”

“和主角的感情线。”

“你怎么看?”

Tony大致能想到,这个问题太重,Peter一定反复仔细地考虑,一定纠结很多,一定打了字又删掉再重新写。Tony握紧双手咬着嘴唇,目不转睛盯着电脑上的时间一分一分地挨过去,他甚至在脑海里用不同的语气重读了好几遍自己的话,就怕会误导什么意外偏差。

时间跳到第三分钟的时候,Peter发来回复,内容简洁清楚,一目了然。

“我觉得,主角经历了这么多,总该和一路陪伴的老友在一起吧。”

“这样剧情也更通畅,不是吗?”

“您觉得呢?”

我?我觉得……

“有道理。”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