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DE/ME/Jewnicorn】深蓝2

“Mark!Mark!醒一醒!”

Mark从昏睡中醒转过来,视线慢慢聚焦看清眼前的人是Sean。Sean看到他清醒过来松了一口气,“吓死我了!我差一点就要叫救护车了!”

Mark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正坐在Facebook的会议室里。

“为什么我在这?现在几点了?”Mark一脸疑惑地问,“Wardo去哪了?”

“我怎么知道?现在是旧金山时间早上六点,还有四个小时就是Facebook的合作入股发布会。不过……你和Eduardo昨天晚上不是已经回家了吗?吵架了?”

Sean的话让Mark想起了什么。Mark在口袋里摸了一阵,但他昨晚出门太匆忙没来得及带手机。

“Sean,借我你的手机。”

电话拨通却根本没有人接,忙音足响了一分钟,最后还是因为无人接听自动挂断了电话。

“Eduardo可能是被人绑架了……”Mark回想起昨天晚上自己和Wardo从公司回来,Eduardo莫名其妙地被一场街头魔术吸引,然后就在眼前不见了,而那之后发生了什么,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会议室里,Mark全然不知。

“What?” Sean在克制音量的同时尽可能地表达了自己的惊讶。“那你为什么还这么淡定?我们难道不是应该报警吗?”

“冷静一点,我说的是——可,能。”

Sean看着他露出“你现在还跟我强调这个”的表情,难以置信公司的CFO、Mark的男朋友被绑架了,Mark居然还有心思劝别人冷静?

被审视三秒之后Mark做出了妥协。

“好吧,如果你想,就去报警吧。”

Sean得到允许拿过电话,正要走出门的时候转头问了一句:“要不要顺便给你和Eduardo找几个保镖,24小时的那种?”

Mark想了一会,“不用。”

“Wardo会觉得不自由。”

而一旦他感到了不自由,他就会拼命离开自己的。

他答应过不会再软禁他了。

可他对Wardo离开自己的恐惧一分一毫都没有减少,从一年前那场官司开始,直到现在。他知道如果他当时按照法律规定赔偿了Wardo的损失,那么他就真的要和Wardo变成陌生人了。所以他提议在下一次融资的时候转让部分股权到Wardo名下,尽可能多地补偿Wardo的损失,并让Wardo留在Facebook。

他这样说服自己,如果Wardo能永远地留在自己身边,那么股权在谁手里对他们来说没有那么重要。

Wardo最终接受了这个提议。

于是那场复杂不清的官司得以和解,落下句点。

其实是他吃定了Wardo还是爱自己的,在他说“Only friend”的时候。

/

十多个警察举着枪破门而入的时候Eduardo被吓了一跳,他两分钟前刚刚起床,才穿好西装裤扣上皮带。而屋子里的另一个人镇定自若,不紧不慢地梳理自己被揉乱的卷毛。

“不要动!你是Eduardo Saverin吗?”

“是我。”

“请您跟我们回一趟警局。那位先生,您也需要和我们一起去。”

Eduardo坐在警局的审讯室里满脑子问号,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只是和Mark在外住了一晚就被怀疑是绑架。如果是那些狗仔盯上了他们,那么今天的新闻报道一定又会很好看了。

“Mark,你知道在外过夜就会有被人发现的危险,为什么你还是把我带到了外面去?我明明记得昨天下班之后我还在家里的,难道在家里还不够吗?你到底想要什么?”

看守的警察就站在门外,Eduardo只好向对面的人小声质问。可对方丝毫没有紧张着急的样子,反而满不在意地冲他微笑,不嫌事大地挑了下眉。

Eduardo有些愠怒,他觉得自己像个愚人一样被Mark玩得团团转,可他却什么都不肯告诉他,并且好像十分乐意看到自己无法发作愤怒的表情。

这种事情他无法容忍第二次。

“Wardo。”

“I want you。”

你纯洁的灵魂,遍布伤痕的躯体,以及那双小鹿一样温柔单纯的眼睛。我想要你注视我,就像之前你做过的那样。

“Mr.Saverin,笔录已经整理好,您可以回去了,很抱歉耽误了您的时间。”一位警察走进来对Eduardo说。

“那他呢?”

“这位先生还需要等一会。” 

Eduardo考虑了一下,“那我在外面等你。”

Eduardo走出警局大门,路边,Sean坐在车上冲他打招呼。Eduardo回头看了一眼警局,决定先回到车上去。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是来接你回去的,Mark让你直接回家去。话说,警局游览得怎么样?”

“你可以闭嘴了,Sean。” 

Sean识趣地不再搭话,启动车子直接开回到Mark家。

Mark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Eduardo本来窝在沙发里一边看电视一边等他,但电视节目实在是太无聊了,再加上他前一晚没休息好,所以很快进入了睡眠。是Mark的关门声让他醒过来。

“Mark……你回来了?”Eduardo刚醒过来还有点晕乎乎的,说话时含混不清地带着点鼻音。

“嗯,”Mark换了鞋子走进来,在柜子上放下电脑包,“你还好吗?”

Eduardo微笑着耸耸肩,突然想起什么问,“你是不是和我说过什么?在警局的时候?”

Mark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刚要开口问什么,被Eduardo打断。

“我……我只是没有听清你说了什么,所以……想再确认一下。”

Mark这次沉默了更长的时间,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地思考着什么事情,嘴里碎碎念着一个词。

“不是公司,不是公司……”

“Your attention!”

Mark突然转过身认真严肃地看着Eduardo,而Eduardo仿佛看到了一个完全防备自己的Mark。

Mark点点头兀自肯定,拿起柜子上的电脑包钻进了书房里。

客厅里又只剩下Eduardo一个人。

搞什么?自己又被忽视了吗?Eduardo无处发泄,一拳打在柔软的沙发靠垫上。

为什么总觉得Mark有些奇怪?在警局的时候,Mark笑起来和平时有些不一样,实际上就连前一天晚上他们在一起的时候,Mark也和平时有很大的不同。Mark似乎突然对他很温柔,在各种方面,Eduardo敢肯定绝对不是因为在外面的房子里所以很克制,而是什么别的原因,但Eduardo一点也想不出来——直到第二天早上Eduardo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张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小纸条的时候。

/

 “Mark,”Marylin手里拿着几份文件向他走过来,“警方已经找到Eduardo了。”

Mark从电脑上移开目光,“我们到会议室去谈。”

会议室正空着,Mark关上玻璃门,坐在Marylin对面,“他还好吗?”

“是在小房子里找到他们的。Eduardo人身安全没有问题,只是警方还在做笔录。目前看来并不是被绑架的情况,但我们也可以起诉索求精神损失费。”

“那个人是谁?”

“J.Daniel Atta,在纽约小有名气的魔术师,有一个和其他三位魔术师合作的组织,叫Horsemen。他们之前用魔术教训过几个非法谋利的商业家。”

“教训?”

“对。”Maryin递上手里的几份资料。

Mark翻了几页,看到对方照片的时候兴致平平地惊叹了一下,又看了几页后有些烦躁地把文件放到桌子上,揉了揉眉心,抬头看着Marylin问:“所以其实他们是想要Facebook吗?”

“Mark,我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这些人本可以直接抢银行,没有必要进行一场表演。我只能说你要小心。”

“好吧。”Mark把文件递还到Marylin手上。

“把文件粉碎掉,然后告诉Sean等到Eduardo从警局出门,直接送他回家。”

接下来一整天的时间Mark都心不在焉,他没有办法把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上。如果真像资料上那样,那么Facebook出问题也只是早晚的事情。

回到家被Wardo问起警局的事情时,他有一瞬间的恍神,随即想起那张照片,那张几乎和自己完全相同的脸。

他弄错了目标。

“Your attention。”

对方的目标是Wardo,或许是。

而如果对方想要的是Wardo,那他一定会想办法再和Wardo见面。

夜深,Eduardo睡得很熟,靠近可以听到缓慢匀长的呼吸声,让人安心。Mark打开一叠薄被胡乱地搭在他身上,另一侧有没盖到的地方就绕着床走过去,站在床边有些手足无措,俯身拉一下被角盖好,调低床边台灯的亮度。

Eduardo在睡梦里毫无察觉。

Mark轻轻带上门,借着门外的灯光低头看了一眼手里Wardo的手机。

我只是为了保护你,Wardo……

“Dustin?哦,谢谢……”

“把监听程序放在附件发给我就可以……”

“没有不好的用途的,只是玩玩而已。”

 

 

 

tbc.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