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虫铁】Aspirin6.0

医生虫×总裁铁

私设时间线//不是医学生,全靠百科和脑洞会有错误

1.0    2.0    3.0    4.0    5.0

 

Aspirin6.0

 

早上闹钟响了三次Peter还是窝在被子里不想起床,不仅仅是没有办法去Stark大厦面对Mr.Stark,而且现在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走出房间面对aunt May,一觉醒过来Peter还清清楚楚地记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的每一个细节,这让Peter很崩溃。

从七岁之后他就没哭得这么凶过……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昨天晚上理智完全失控,哪怕平时他喝了酒也不会有这么失控,有那么一瞬间Peter觉得自己着了魔被附了身,总之昨天晚上哭的跟小孩似的那个人一定不是自己。

Peter就这么躺在被子里给自己推卸责任一推就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Peter看了一眼闹钟,反正上班已经迟到了,索性懊恼地把自己卷进被子里继续当一只鸵鸟。

不过或许我可以先问问Liz公司里什么情况……

鸵鸟灵机一闪从沙坑里钻出来抓住了被寄予厚望的手机拨通了Liz的号码。

“Hey,Peter,”Liz接通了电话,语气听上去很担忧,“你感觉好些了吗?”

“我?”Peter有些惊讶。

难道昨天晚上的事情已经被大家知道了吗?

Peter试着想了想Stark大厦里人人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对他另眼相看的画面打了个冷颤又缩回抱团的被子里,但转念一想如果大家都知道了这件事那是不是说Mr.Stark把他当成一个笑话讲了……

“Peter?”Liz在电话那端轻轻叹了口气,“你不用太担心项目进度,在你感冒生病期间我们……”

“感冒?”Peter刚才好像听到了这个词……

“对呀,早上开会的时候Ms.Potts说你感冒请假了。你……不是吗?”

“哦……”

等会要给Pepper发条感谢短信!

“那Mr.Stark早上有说什么吗?”Peter试探着问,等待回复的每一秒心脏都在胸腔里跳动得愈发激烈。

“Mr.Stark今天开始出差了,估计你有段日子见不到他了。”

Peter听到答复一边迅速从被子里钻出来往自己身上套衣服,一边对着电话喊了一句“谢啦,Liz,待会见!”然后就挂断电话收拾好东西匆匆出了门。

A.M11:53,Peter刚一推开实验室的门就看见了正在等他的Liz,Liz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准备好了要审问他,来者不善地坐在他的位置上。

这种感觉让Peter隐隐不安。

“好吧,Peter,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个时间正是午休,大家都去吃饭了,实验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Peter四处打量了一下,确认安全后拉过一个椅子坐在她旁边,低下头,有些难为情地红了脸。

“我……亲了Mr.Stark……”

Liz对自己脑补的那份突飞猛进的发展感到无比惊讶,以至于她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Peter,没有想到自己这个学弟虽然是初恋不过速度、手段可是一点也不差嘛。

“所以你们终于在一起了是吗?”Liz微笑着问他,没有注意到对方有些异样的情绪。

Peter叹息一声,“要是能那么简单就好了。”

“Mr.Stark拒绝了我。”

Peter郁闷的拄着脑袋视线轻飘飘地落在地面上,眼下这个实验室就是见证他昨天鲁莽愚蠢的行为的地方,他现在已经不敢再想Mr.Stark脸上的神情了,那感觉就像有人亲手把摔碎了的带着多面锋利棱刃的玻璃一寸一寸插进还在流血的心脏里,慢吞吞的磨过血肉,穿透胸腔,仿佛让他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甚至听不见自己的呼吸。

他觉得他的“心脏”可能不再跳动了,那颗名为喜欢的“心脏”死掉了。

“在我还只是亲吻了他的手背的时候……”

“我甚至没有碰到他的嘴唇……”

“他就拒绝了我。”和我这颗名为喜欢的“心脏”。

“我觉得这没什么,对吧,Liz……做一件事情总是有失败的……就像做实验一样……”

Peter有问有答地安慰自己,说完蹭了蹭有些发凉的鼻尖,站起身去拿培养皿和药液。Liz看着他漫不经心的样子跟上去接过他手里东西,他这个状态恐怕没有办法正常工作。

“我觉得你还是问问Pepper他什么时候回来,然后找个时间你们两人说清楚,这样比较好。”

Peter看了看Liz坚定的眼神,只好点点头答应她然后拿出手机坐回位子里。

“Ms.Potts,”Peter在短信编辑框里敲下一串字符。

“我是Peter,我想……”Peter手指顿了一下,盯着手机屏幕上的一行字想了想按了清空,重写。

“Hey,Pepper,我想问……”他又一次停下来,好像不太对?可是哪里不对……

第二次清空,重写。

“Pepper,谢谢您帮我请假。我想知道……”

第三次清空后Peter算是彻底泄了气,指尖在屏幕上一滑关掉了信息框向后瘫软在椅子里,他觉得他需要休息一会,可他的大脑却没有停止运转并十分明确的指告他。

Mr.Stark,他打不出这个词来。

这个词来来回回地在他脑子里打转,可他就是没法动动手指把它打在屏幕上。

“我想”“我想问”“我想知道”,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他不想,不想问,也不想知道,甚至希望这个词从他脑海里消失,永远不要想起,一干二净地抹清,再无联系。

可他也很快就证明了这不过是他破罐破摔的自我欺骗。

P.M4:30,Peter下楼去买晚餐面包时遇见了Pepper,那时她正从某个会议中心赶回来,手里抱着一叠文件步履匆忙地往Stark大厦里走,却仍然在看到Peter时停下来和他打招呼。

“Hey,Peter,你的感冒好些了吗?”Pepper关切地问。

“已经好多了。”Peter随口说着谎话,Pepper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礼貌地微笑后就结束话题走开了。

“Pepper!”Peter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叫住她,“您知道Mr.Stark什么时候回来吗?我……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只是帮同事问问,真的……”

Peter努力解释着然而他还是不可避免地看到Pepper脸上露出了那种“不用解释我能明白”的表情,他已经有点后悔开口问她了。

“说不定没几天Mr.Stark就回来了呢?”Peter正想着,思绪被Pepper的回答打断。

“你知道的,Peter,”Pepper突然严肃起来,“Tony他不仅仅是Tony Stark,还是Iron Man. 所以他并不是普通的出差,而是去处理一些归属于Iron Man范畴的事务,比如前两天发生的异常爆炸。没有人知道他具体会什么时间回来,但你也不用担心,以往这种小case也只是一周就解决了。所以你不会有太久见不到他的。”

Pepper微笑地看着面前这个少年,内心感叹他们年轻人总是藏不住心事,什么情绪都要挂在脸上,不过倒也不失可爱。

“还有什么别的事吗,Peter?”

Peter从日期计算里恍回神来,摇摇头道了谢目送Pepper走远了。

一周,那么也就是七天,一百六十八个小时,一万零八十分钟,如果他多在实验室里加班,那么相对时间很快就会过去,Mr.Stark也很快就会回来了,这样他就可以见到他了。

他还只是离开了一天,我就已经迫不及待在想着见到他了,这和我早上的时候一点都不一样,喜欢会让一个人变得如此无常吗?

Peter站在电梯里盯着自己的面包念念有词却想不出个正确答案,他忽然设想如果没有再次遇见Mr.Stark他的生活会有什么不同。可能他也会参与其他公司的医疗项目,也会熬夜加班做实验,也会在等待时窝在沙发里小憩,但无论如何不会再有这样一个温柔的Mr.Stark为他盖毯子还担心他不能回家了。

这样好的Mr.Stark全世界不会再有第二个了。

所以他有什么理由放弃喜欢Mr.Stark呢?

Peter想到这慢慢开心起来,电梯到达楼层开了门,他就一溜烟地钻进实验室里赶项目去了。

泡在实验室的日子过得飞快,Peter跟着项目组一起从基础实验结束到提出医疗方案,再到最后一步的小范围试验,整个医疗项目的推进也接近尾声,Peter很快就要结束项目离开Strak大厦了,但Mr.Stark还是没有回来,他离开已经半个月了。

起初Mr.Stark离开不久的时候,Peter天天跑去办公室问Pepper有没有确定Mr.Stark什么时候会回来,Pepper忙着工作敷衍说:“他很快就会回来了。”然而这句话Peter在一周里听过不下十次,每一次听到都让他莫名地心慌。等到后来Peter再往办公室跑的时候就见不到Pepper了,最后还是办公室门口的秘书姐姐告诉他说Pepper也去出差了。他问,要去多久?回答说,很快。

但从来没有人定义很快是有多快,具体到几天几周几个月。在Peter的印象里那些都是唬弄人的搪塞话,随便接在哪句有关时间的问话后面都挑不出语法错误。可Peter不想要这样的搪塞,在他问及关于Mr.Stark的事情的任何时候。

那天晚上Peter把自己卷在被子里看着窗外,夜空中仅剩的那颗星星明亮夺目,像是钉在丝绒布里耀眼的钻石,可Peter觉得它是孤独的。

明天上交全部实验报告后,医疗项目工作宣告结束,他再没有理由到Stark大厦来了,他可能也不会再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他心爱的Mr.Stark了。

零点,客厅里的挂钟轻轻地响了一声,钟盘上的时针与分针在数字12合齐,新的一天开始。Peter发着呆忽然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房间门轻启漏进一些客厅的灯光,Peter发现有人走进来连忙闭上眼睛佯装成熟睡的样子。

“Happy Birthday, Pete. ”

aunt May送上她的生日祝福在他额头轻轻落下一个吻带上门离开了。每一年都是这样,aunt May会在Peter生日这一天为他熬夜,只是想做第一个给他送上生日祝福的人。Peter眼眶不自觉地有些湿润,慢慢睁开眼看见放在床边那个系着金红色彩带的礼物盒子,不用打开也知道一定又是一个Iron Man相关的礼物。对此他已经习以为常,以前的生日Peter都会等着这一刻然后迅速把礼物拆开再睡觉,还能做个甜滋滋的好梦,可这次他并没有心思拆礼物。Peter翻了个身对着窗外那颗星星又发了会呆,想到什么突然在胸前阖起双手认认真真地许下一个生日愿望。

他许愿Mr.Stark能安全地回来,不管自己能不能再见到他,哪怕他不喜欢我,我一直一直喜欢他就可以了。

你会满足我这个愿望的,对吧?

Mr.Stark星。

tbc.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