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虫铁】Aspirin5.0

医生虫×总裁铁

私设时间线//不是医学生,全靠百科和脑洞会有错误

 

1.0    2.0    3.0    4.0

 

 

Aspirin5.0

 

由于前一天晚上辗转难眠导致第二天早上赖床不醒,所以Peter今天上班迟到了,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挂着两个黑眼圈进了实验室。然后十分碰巧的发现了好心人放在他桌子上的三明治,是他说过的皇后区的三明治。

 

Peter的第一反应不是吃掉它,而是拿着三明治跑去找了Liz。

 

“Hey,Liz,谢谢你的三明治,不过我……我觉得我有喜欢的人了,虽然Mr.Stark现在……嗯……还不喜欢我,可是,我没有打算放弃……我……”

 

“等一等,Peter,”Liz友好地打断面前这个支支吾吾脸红得像个小男孩的Peter,“你刚刚说什么?”

 

Peter确认了一下自己没有说错话才又按着Liz的要求重复了一遍,“非常感谢你的三明治……”

 

“哦,没关系,那是……我顺路买的。接下来呢?”

 

Peter看着Liz有些期待的眼神开始自我怀疑是不是真的没有说错什么话。

 

“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虽然Mr.Stark……”

 

Peter突然噤了声,双手迅速地捂住嘴巴倒吸一口冷气,眼睛睁得圆圆的看着了然会意的Liz感到懊悔不已。

 

“千万别告诉别人,拜托你了……”

 

Peter眼睛水汪汪地恳求Liz,Liz看着自己这个情窦初开的学弟只好点头答应,她可不想因为自己而毁了对方迟来的初恋。

 

“但是为什么你不去告诉他呢?”Liz有些不解,虽然Mr.Stark高高在上,但他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不是吗?她觉得Peter的希望不是那么渺茫。

 

“嗯……Ned告诉我说我可能不喜欢他。我想我只是崇拜他吧……”Peter垂头盯着被他卷弄在一起的三明治的塑料袋子,想起什么又急忙说道:“哦!Ned让我代他向你问好。”

 

Liz听见Ned的名字有些意外,“已经这么久了你们兄弟俩还有联系吗?”

 

“嗯,他昨天邮了份生日礼物给我,所以我们通了视频电话。”

 

“你的生日?在什么时候?”

 

“就……月末。”

 

Liz眯起眼睛笑笑,拍着Peter的肩膀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我会记着那天送上一份你喜欢的礼物的。”

 

“谢谢。”

 

A.M12:37,Peter坐在Stark Industry员工食堂里吃午饭的时候顺便听着电视上播报的新闻,诸如波动的金融市场和近日发生的爆炸事件,然后一个熟悉的名字不经意地撞进了Peter的思绪里。

 

“12日下午两点,Stark Industry总裁Tony Strark探访了纽约市的医疗福利机构,并捐赠数台先进医疗器械用以医疗辅助。他号召……”

 

报道后面在说什么Peter已经听不进去了,他只知道自己现在满脑子都是小小的Peter在兴奋地呐喊,欢呼雀跃,像是进行着一场盛大派对。

 

是Mr.Stark!就在昨天下午!他去过医疗机构了!

 

是因为我!

 

Mr.Stark不是利益至上的,他真的仔细听了我那天说的话,他一直在关注着这个社会,他还是Tony Stark,顶天立地的Iron Man!

 

Peter看着电视屏幕上播放的画面,Mr.Stark蹲下身和那个瘦弱的小女孩平齐,他摸摸她的脑袋露出一个微笑,眼神温和可亲地望着她,用夸张赞叹的语气说“You are so brave,sweety.”,就像很多年以前他曾对他说的那样。

 

希望与爱的内核被原封未动地传递下来,也在生生不息的传递中变得愈发温暖明亮。

 

P.M2:45,新一轮的报告会议刚结束,负责项目的医生们就都回到各自的实验室去了,除了Peter,他正踟蹰在会议室门外等着Mr.Stark。

 

他想要向Mr.Stark为上次的事情道歉。

 

“Mr.Stark!”

 

看见Mr.Stark走出来Peter立即迎上去,Mr.Stark上下打量了一下紧张的Peter,回头和Pepper嘱咐了几句便让她先离开了。

 

“好吧,kid,你有什么事情要和我说吗?”Mr.Stark像做准备似的深吸一口气,随后又皱起眉,“是项目推进出现了什么问题吗?”

 

“不是的,项目没有问题。我……我只是想向您道歉,关于上一次在办公室,我误会了您。”Peter有些羞愧地低下头,“您是那么好的一个人……您甚至去医疗机构看望那些小孩子……总之我很抱歉,不管我的话有没有伤害到您,我都感到很抱歉。”

 

“您愿意原谅我吗,Mr.Stark?”Peter抬起头,琥珀色的眼睛凝视着他,让一瞬间他有看到了摇尾乞怜的小puppy的错觉。

 

听出他只是为之前的事情耿耿于怀而没有什么其他别的事,Mr.Stark暗自松了一口气。说真的,他并没觉得Peter那天的话有多过分,毕竟他还是个kid,对一个kid宽容些,这点Mr.Stark还是可以做到的。

 

更何况还是眼前这个不太一样的kid……

 

“我认为这没有什么。”他摆出无所谓的表情想要抚慰一下Peter不安的情绪,“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之付出了这么多的东西,是不是真的值得。但我想你是对的,可能这件事情最后收获的利益要远比我们付出的成本更有意义。”

 

“这本来就是一场没有办法用任何商学公式换算的交易。”

 

“Nice job, kid.”

 

Mr.Stark拍拍他的肩膀微笑着走开了,Peter想着刚才自己听见的那句话脑子里又一次蹦出许许多多小Peter来,他们欢歌,他们跳舞,如同在过圣诞节……

 

Nice job, Peter!

 

Peter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活力满满地一路蹦跳着回到实验室去了。

 

为了能尽快完成项目取得成果,Peter今天晚上仍然要在下班后留在实验室里做研究。他算过了,只要晚上他多赶几份实验报告出来,那么大家上班时写分析论文的进度就会相应的快很多,如果实验顺利的话,这个月末之前就可以看见成果,估算市场利益。

 

嗯,Mr.Stark这么相信他,他不能让Mr.Stark失望才行。

 

P.M9:33,Peter把定量的蓝色溶液滴进培养皿开始第四次实验,而由于等待溶液完全作用需要20分钟,所以在这20分钟里Peter可以躺在沙发里小憩一下放松紧张的大脑。

 

然而小憩并没有持续多久,Peter才刚有些意识朦胧的感觉时,他闻到了一股绕在鼻尖上的淡淡的雏菊香,那种香气温和清新夹杂着丝丝缕缕的甜味,像是午后躺在开满雏菊的草地上懒洋洋地蜷成一团晒太阳,这让Peter觉得自己是只没断奶的小puppy被安全地包裹在温暖的怀抱里,无忧无虑。

 

大概我是在做梦吧……

 

Peter迷迷糊糊地想着,徘徊在梦与醒的边缘,直到他清楚地感觉有一些轻微的重量落在了他身上,听见了皮鞋一步步踩在地板上沉闷的声音。他挣扎着醒过来,在看见身上的薄毯之后看清那个有些宽厚的背影,不是Pepper,是Mr.Stark.

 

“Mr.Stark?”Peter仍然还是没怎么睡醒的坐在沙发上自动把毯子团抱在怀里,说话时声音里也带着点别扭的鼻音。

 

Mr.Stark身子颤了一下,隔了几秒转过身来,脸上的笑容微微有些僵硬。

 

“好吧,kid,我就是希望你能早点回家,毕竟我才不想被人说Stark Industry压榨员工。哦,对了,May今天做核桃红枣面包,还不错,你真应该回去尝一尝!”Mr.Stark一边说着一边走过来坐到他身边,蜜糖色的眼睛一刻不移地盯着他,像是希望他下一秒就回到家里一样。

 

Peter揉了揉眼睛,Mr.Stark刚才说了什么他大多没听清,只先乖乖地应了句好,抬头看见Mr.Stark还坐在自己面前,于是随便找了个话问他:“Mr.Stark,您的手腕好一些了吗?”

 

“喏。”

 

Mr.Stark没有回答他,而是直接将右手抬到他眼前给他看,这动作像是对着心上人一般毫无戒备,随意甚至略带轻浮地将手递给他。

 

但Mr.Stark这样的动作在Peter眼里格外的撩人。

 

Peter被他这个突然的动作吓得眨眨眼睛,双手轻轻托起对方的手臂横在胸口的高度低头凑近了些,未料被那一阵熟悉的雏菊香摄住了心魄,让他忽然呼吸困难,脑子也嗡的一下炸开,身体里迅速地燃烧起来。少年红透了脸,垂眸看着对方那只骨节分明却线条柔和的手,慢慢地,毫无意识地,将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如同虔诚的教徒亲吻他挚爱的信主。

 

这一吻,便久久没有离开。

 

“Stop,Peter……”Mr.Stark觉得这荒唐事该停止了,再继续下去恐怕就要不可挽回。

 

Peter的嘴唇一下子离开他的手背,整个人也从沙发上弹起来,他像是上一秒才从梦境里清醒,知晓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事情。他几乎要哭了,站在Mr.Stark面前低着头不敢看他,像是犯了错被抓住的孩子。

 

“Mr.Stark……”

 

“Peter,我……我觉得你可能误会了什么……早点回家吧,kid,好吗?Happy在楼下等着你了。”

 

Peter点点头,抬头看见Mr.Stark原本想要安抚他的手停在一半讪讪地收了回去,也看见Mr.Stark躲闪的眼神里有失望有疏远还有一丝厌恶和后悔。

 

P.M10:42,Peter从车上下来关好车门无精打采地说了一句“Goodday,Happy.”后回了家。

 

十分意外地,aunt May今天没有睡觉,她正坐在客厅里等Peter回家。门刚一打开,Peter就听见aunt May对他喊:“Peter,快尝尝我新烤的面包!”然后端着一大块面包拉着还在门口发呆的Peter坐到沙发里。

 

Peter没有心情吃面包,但他不想让aunt May跟着他不开心。

 

Peter看了一眼盘子里的面包直接拿起来递到嘴边一大口一大口的咬进去塞满自己的嘴巴,就像是有什么怨恨要吞下去似的不要命地塞给自己,噎得逼出眼泪来不停地往下落,泪水湿了满脸却哭不出声音。

 

“Pete,”aunt May发现他不对劲连忙从他手里拿走面包抱住他,“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了……”

 

Peter想到刚刚发生的事情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狠狠攥住了心脏,胸口剧烈揪扯地疼痛,疼得他要喘不过气来,他一边大口大口地换气一边断断续续地唔噜着。

 

“May……我好像……把……事情……搞砸了……”

 

“哦,Pete,我可怜的孩子,哪有人会不犯错呢?但你该相信,无论再坏的事情也总会有回转的余地呀。”

 

“不会了……这一次……不会了……他不会原谅我了……”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平静下来的Peter躺在自己的床上,卧室里仍然铺满那种金红相间的颜色,而他别过头去望着窗外,看着夜空里仅剩的那颗星星心底隐隐地牵扯着痛。

 

我被排斥回那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了……

 

大概不会再回来了……

 

再见,Mr.Stark星。


tbc.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