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虫铁】Aspirin3.0

医生虫×总裁铁

私设时间线//不是医学生,全靠百科和脑洞会有错误


 1.0    2.0   



Aspirin3.0

“拜托您了,我就进去一小会。”

A.M10:00,Peter站在Mr.Stark的办公室门外,眨着炯炯有神的Puppy眼哀声请求门口的秘书姐姐能放他进去给Mr.Stark送药,遭到秘书姐姐的严词拒绝:“不行的,Boss和Pepper在里面讨论很重要的事情,我不能让你进去。”

“没关系的,我认识Ms.Potts,说不定他们在讨论的就是我的医疗项目呢。”

秘书皱眉看着面前这个坚持不懈的少年,只觉得在口干舌燥的同时还有点绝望,于是无可奈何的松口道:“那你进去吧。”

天知道,她实在是不想再重复第十四遍这样的对话了……

“谢谢您,美丽的小姐!”Peter沾沾自喜地学着昨天在甜品店从Mr.Stark那偷学来的词描模画样地说,暗地里为自己机灵的头脑而骄傲。

看来夸奖别人是一种无所不能的法宝,那么等会我要再用这种方法邀请Mr.Stark到自己家里做客!

Peter一边拿着药瓶往办公室的里间走一边想着等会该从哪个点夸Mr.Stark成功率比较大。却在走到门口的时候无意中听到了Mr.Stark和Pepper的谈话。如Peter所想,他们确实是在讨论有关Peter的医疗项目的事,只是双方你来我往的语气听起来更像是吵架。

Peter一时被吓到了,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不必要这么认真!”Mr.Stark生气时的声音变得比平时更严厉,“医疗基金项目本来就是董事会为了堵住幽幽众口才决定的,我们需要考虑的应该是哪个项目的盈利区间值更高,而不是同情心泛滥的去资助什么医学研究。在这一点上,Flash Thompson的项目更适合作为主要项目,而不是那个你熟悉的Peter Parker!”

“啪!”

塑料药瓶从Peter手中掉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里间的谈话随着这突兀的声响戛然而止,而那瓶该消失的药却一直滚到Mr.Stark的视界范围里。

Mr.Stark认得那个药瓶,今天早上涂药的时候他还仔细的闻了闻那股淡淡的雏菊香。

但无论如何当他看到Peter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还是有些意外。

“Mr.Stark……我……”Peter张口想要解释什么,却咬住了下唇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站在那里低着头,左手把右手拇指捏得发白,再抬起头时,Mr.Stark看见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盛满了失望。

“你都听到了?”Mr.Stark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问。

Peter看着他点点头。

办公室忽然彻底地安静下来。

站在一旁的Pepper感受到气氛的僵硬只好建议说:“请您先回去吧,Dr.Parker,项目的事……”

“不,我有一些话想和Mr.Stark说。”

Peter攥着拳头声音都在打颤。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他只觉得在他听到Mr.Stark那些“利益至上”的言论时,他的理智轰然倒塌了。那一刻他脑子里翻江倒海地一齐涌上许多念头,而那些念头争着抢着想要扒住他仅剩一点的清明告诉他Mr.Stark不是这样的人。Peter选择相信他们于是抱着希望走进里间来站到Mr.Stark的面前。可Mr.Stark没有解释,他看起来坦然,似乎默认。

至此,连那最后一点仅剩的清明都灰飞烟灭了。

“Mr.Stark,您应该没有听说过医疗福利机构吧?那是一个依靠社会捐款来提供基本医疗设施的地方,有能力援助的医生可以在那里与病人进行对接,平时帮忙负责日常检查。我就是在那个地方认识了Miles,一个因为转移性骨肿瘤而无法站在他希冀的舞台上跳舞的男孩。”

“这种痛苦不是看部励志电影,读本催泪杂志就可以理解的,他所承受的痛苦是任何人都无法感同身受的。”

“如果他没有在肿瘤恶化之前得到足够的手术费,那么他这一辈子都只能躺在那张小小的病床上。”

“可是他才七岁啊……”

“就和当年我刚刚立志要去做些什么贡献社会的年龄一样。”

Peter说到一半声音渐渐变得哽咽起来,Pepper见状想要停止他的时候却被Mr.Stark伸手拦住了。

与Pepper相反,关于他的事情,他其实很愿意听一听。

“我曾经有一个叔叔……但是因为那个时候医疗事业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所以他最后在病痛中挣扎着去世了。他是我除了您之外最尊敬的人。他曾教过我一句话,当上天给予你一份能力,你就要负担起相应的责任。如果你有这样的能力却不作为,那么在面对之后发生的糟糕的事时,你不会内疚自责吗?”

Peter揉揉眼睛,然后像是刚从梦游里醒过来一样开始道歉提及项目的事。

“对不起,Mr.Stark,我知道我不该和您说这些的,这些话一点也不理性,您可能也不想听到这些。但如果您愿意相信我,我可以向您保证,我会努力把这个项目做到最好,我不会让您有亏损,也绝不会比Flash的项目盈利少的。”

“请您相信我,Mr.Stark. ”

Peter抬着头看向Mr.Stark,一对刚揉过的眼圈红红的,面部表情也截然相反的颓丧着,却唯独那双琥珀色的瞳仁,即使伤心得跟水洗过一样也还是能隐隐地看见一丝跃动着的希望。

毫无疑问董事会那边是不会轻易放过自己的,Mr.Stark想了一会……

“这个月末,拿不出成果就给我从Stark大厦走人。”

Mr.Stark撇下这句话扬长而去,Peter怔忡地站在原地还以为自己刚刚出现了幻听,等到反应过来Mr.Stark是真的同意了他接手主要项目的时候才终于释然地笑起来。

“恭喜,Dr.Parker.”Pepper走过来微笑着对他说。

Peter像个孩子似的笑了下,“谢谢您,Ms.Potts.”

“你也可以喊我Pepper,Ms.Potts听起来有点怪。然后……那个药放在桌子上就可以了,好吗?”Pepper指了指地上那瓶药。

“哦哦,好的!Pepper!”

Pepper得到答复后就抱着文件离开了。

Peter刚为那瓶药在桌子上找到合适的位置时,他的电话铃就又响起来了。

只不过这次来电的人是Miles的妈妈Rio。

“Dr.Parker,”Rio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背景音里模糊地传来Miles竭力的哭喊,Peter全身的弦都在那一瞬间紧绷起来,卷席而来的不安感让他变得双手发凉,险些握不住还在通话的手机。

A.M11:07,Peter赶到医疗机构的时候Miles已经打过镇痛剂沉沉的睡着了。病床上瘦瘦小小的男孩面色虚弱眉头紧蹙,额角还流着细细的汗,手背上粘着吊瓶针头的地方浮着大块的淤青,看来是刚刚经历了一番折腾。但好在没有大碍,CT显示Miles身上的肿瘤没有发生新的转移,Peter终于松了一口气。

“谢谢您,Dr.Parker。”Rio送Peter走到门外激动地握着他的手说。“如果不是您一直帮助我们,我和Miles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没事的,以后再有什么情况就像这样立即给我打电话,我虽然不能马上出现,但指示一些步骤还是可以的。”Peter笑着说完忽然想起刚才那张CT片上有些扩大了的阴影,他犹豫了一会最后只是眯着眼笑笑没有说话。

虽然这次Miles身上的肿瘤没有转移,但长在股骨处的肿瘤已经开始压迫神经,这意味着如果不能尽快动手术那么以后这种剧烈疼痛会发作得越来越频繁,而这些还不是他最担心的。Peter害怕的是一旦肿瘤压迫神经留下损伤最后就会造成瘫痪,那个时候即使身上再痛,Miles也已经感受不到了,那么Miles就会永远失去双腿,失去站在舞台上的机会了……

他没有办法看着已经坚持了这么久的治疗功亏一篑,所以眼下他只能尽快完成医疗项目来取得自己那笔工资。

而且不能辜负Mr.Stark的信任。

P.M8:43,Peter做完三组对比试验的记录后才从实验室走出来去茶水间给自己接杯水喝,他随手脱掉身上的白外褂搁在一旁的椅子上,然后端着自己的马克杯靠在落地窗边向外看。

从三十楼向下望的景色十分有趣,行车川流不息,路人皆若蝼蚁。Peter很喜欢像现在这样站在窗前看夜晚灯火流离的纽约。这个时候他觉得好像什么事情都能平静下来按着自己的轨迹运行,不再受到外界的任何打扰,也仿佛白天里的那些苦痛挣扎都不曾存在过。

可时不我与,即使庄周梦蝶也终是会醒。

Peter叹了口气从落地窗外收回目光,将马克杯蓄满水捡起白外褂走回实验室去。

P.M23:11,Peter不小心从实验室的休息沙发上滚下来摔在地板上,但当时睡得迷迷糊糊的Peter下意识的发现自己并没有感受到应有的痛觉和地板的冰冷,刚一反应到这Peter就立刻清醒过来,然后有惊无险地发现了自己身上裹着的那条毯子。

可自己躺在沙发上的时候并没有盖毯子……

Peter有些懵,工作区的同事大多五点一到就下班了,整栋大楼里他又没有别的可能认识的人。他仔细检查了一下那条毯子,没有标牌,只有翻覆时微微抖落出的沉郁的古龙水的味道。这下Peter就没有思绪了,他对这些东西一概不知,只能等到明天同事上班找人问一问了。

但无论是谁,Peter都很感谢这个给他盖毯子的人,并且从心里面咕嘟嘟冒泡泡那样的开心。Peter天真地觉得,能认真工作到这么晚的一定不是什么坏人吧。

Stark大厦外的夜空敛着一片星光,月亮细细弯弯的挂在深邃湛蓝的夜空里,晚上的风吹到身上又潮又冷,Peter把脖子往衣服里缩了缩,把手伸进口袋里,戴上兜帽钻进了空荡明亮的地铁站。

今天这么冷,不知道Mr.Stark晚上睡觉有没有多盖被子……

Peter靠着地铁栏杆浮想联翩,忽然又想起自己白天在办公室对Mr.Stark说的那些话,脸颊渐渐滚烫起来。

天呐……我究竟是胡说了些什么啊……

Peter有些羞耻地捂住自己愈发通红的脸,努力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事情上。他觉得如果再想一会这件事他就要被自己烫熟了。

明天大概又是新的一天吧……

说不定会突然暖和起来呢……

可是Mr.Stark一定一定一定会忘记这些的吧……

嗯,一定会的!



tbc.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