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卷卷

认真做饭

【虫铁】Aspirin 1.0

医生虫×总裁铁

私设时间线//不是医学生,全靠百科和脑洞会有错误


 


Aspirin 1.0


Dr.Peter Parker接到医院要求的待命通知时正和同事Liz在茶水间闲聊,读完指令短信后距离下班刚好还剩两分钟。

“今天又被要求待命吗?”同一科室的Liz关切的问。

Peter应景地露出几分无奈的表情:“是呀。”

“不知道今天来的会是什么知名人士……看来医术精湛也不怎么轻松。”

听到Liz的话,Peter耸耸肩牵动唇角笑了一下,慢慢地端起马克杯凑到嘴边喝了一口温水,眼睫轻垂,目光落在杯沿上若有所思。

PM5:00,大部分医生都下班了,Peter看着Liz的身影转弯消失,茶水间只剩他一人的时候,才急忙掏出手机把刚刚那条短信又翻来覆去地读了几遍,一字不落的确认和自己两分钟前所看所想的没有差错。毕竟,这寥寥数字里出现的某几个字符看起来对Peter实在是有些遥远了。

“Tony Stark……”

那个高高在上的Stark Industry总裁,风流不羁的花花公子,以及顶天立地无所不能的Iron man。

那个从Peter七岁起就被他想着念着的人,被他想得念得烂熟于心的名字。

PM7:01,Peter紧张不安地看着站在问诊室隔音玻璃外的两个人别扭了一阵总算还是走了进来。

“Ton……呃,我是说,您好,Mr.Stark!我是Peter Parker,你可以喊我Peter!”

Peter选择了不会因为太热情而吓到人的方式,矜持地站在桌子后面微微前倾地伸出一只手,做了一个还算是简短明了的自我介绍,然而那对时刻盯着Mr.Stark熠熠发光的眼睛很快出卖了他。

Mr.Stark没有回应,他像是在完成什么不可逃脱的任务似的,表情淡漠地坐在了面前的椅子上,手指不耐烦地在腿上打着拍,重心靠后地将自己斜在椅子里。

也是,有谁能兴高采烈的来看病呢?Peter一边想着一边讪讪地收了手坐回到椅子上。

跟随而来的Ms.Potts稍远一些坐在后面。

“那么,Mr.Stark,您觉得哪里不舒服呢?”Peter极力平复自己激动的情绪如往常一样问道,但出口声线听起来还是有些紧张得发抖勉强说完句子。

Mr.Stark对着Peter咧开一个友好的笑容,蜜糖似的眼睛玩味地盯着不知因为什么而局促不安的小医生:“我?我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呀。”

Peter忽然就乱了阵脚。

Pepper颇感无奈:“对,除了今天早上摔坏了短期内第五个杯子之外这个人看起来一切正常。同时,如果你再不好好配合Dr.Parker检查,以后就别跟我说你手腕胀痛,也别想着推文件给我!”

Peter一边听着Ms.Potts略带威胁的抱怨一边打量面前人的手,眼神从骨节分明的手指一直溯上看到平整的西装袖口下那截细而紧实的手腕,线条好看得让他恍了神。

就是这双伟大的手做出了伟大的Iron Man装甲!

“好吧好吧,所以你要检查哪儿,小医生?”Mr.Stark见对方没有反应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哦,那请让我看一看您的右手吧!我刚才注意到您那的手腕处有些不一样……”

“你确定吗,kid?我拿杯子的可是左手……”

问诊室里一片寂静,气氛突然严肃起来,Peter不得不接受着Mr.Stark那双眼睛近距离的带着怀疑的审视,可他又自认判断绝没有出什么差错。 Mr.Stark右手腕间那块豌豆大小的半球状肿胀就是Ms.Potts所言病状的罪魁祸首,而病因自然是长期劳累导致慢性劳损。这种不着一提的小病症对于早就熟练骨科诊断和写过数篇得奖学术论文的Peter来说再简单不过,他怎么可能判断错误?

Ms.Potts感受到半晌的寂静唰啦翻过手里一页文件,轻描淡写的吐出一句:“别听他瞎说,Dr.Parker,他开玩笑呢。”

果不其然,等到Peter转回头看向Mr.Stark时刚好望进对方那双偕着促狭笑意的眼睛。而为表自己并不介意对方这个玩笑,Peter只好跟着干笑两声。

“您真幽默啊,Mr.Stark。”

“一般。”

Peter在桌子上握住Mr.Stark伸过来的右手,四指舒展隔开对方温热手腕和冰凉的玻璃桌面,拇指微微曲起搭在那个半球状的肿胀上揉了揉。大概是压着的力度过了些,Peter在那一瞬间有些错愕地感觉到对方居然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似的向后缩了一下。

“很疼吗?”Peter怯怯的问,此刻他无比期盼得到一个否定答案,然而那希望很快就被Mr.Stark愠怒的言语和脸色浇了一盆冷水。

“当然,你按得那么重,这里又有问题,怎么会不疼呢?”

Peter被他这么一训有些委屈,瘪瘪嘴什么也没说,只是心里矛盾着一边为自己辩解一边又因为心疼而自责。毕竟Peter还是第一次觉得被崇拜的人误会是这么令人难过的事。也不知道对方是看见他突然沮丧而原谅了他还是因为他的医术而选择相信他,总之怕疼的Mr.Stark是没有再说出什么抱怨来,连后续检查都配合了不少。

终于在一系列检查后,Peter确定Mr.Stark手腕的肿块只是普通的腱鞘囊肿,而且由于囊肿较小可以自消所以只需要按时涂药并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Peter从药局拿着一小罐药物匆匆赶回问诊室,却在药瓶将要递到Mr.Stark手上时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收回手来,让Mr.Stark伸出去的手扑了个空。

“哦,对了,您对雏菊过敏吗?”Peter扑闪着眼睛很负责地问。

“Nope. ”Mr.Stark从他手里拿过药瓶低头看了一眼,然后蜜糖色的眼睛再次盯住他:“每天涂三次,没有别的事了?”

“对!这就是全部了。衷心地祝您早日康复,Mr.Stark!”Peter像是又一次处在了刚刚接到短信通知的那种兴奋里,丝毫没有意识到下一秒就要与自己的少年偶像分别。

“Goodday, Dr.Parker. ”Mr.Stark头也不回的出了门,连表示感谢的临别拥抱都没有。

Peter有点怅然。

P.M8:45,一个已经不太容易打到车的时间。Peter看着手机屏幕叹了口气。问诊室里突然的安静像是海水暴涨过后的低潮期,Peter不常有的失落感忽而被放大得格外明显。

“Dr.Parker?”已经出了门的Ms.Potts又退回来。

“要不要顺你回家?”

P.M8:55,Peter在医院门前第一眼看见Mr.Stark的车后,话匣子就收不上了。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在短短一天晚上他不仅为自己从小到大的偶像诊断查治,而且还握到了他的手,甚至现在坐上了他的车!这可是Peter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哦,实在是太感谢您了,Mr.Stark!我……我还没有坐过这样好的车!您知道的,虽然像我这样的医生在美国的薪资待遇算是很高了,但是我总觉得我应该把自己的工资用在能创造更多价值的地方,所以平时我和aunt May都是坐地铁出行的。哦,我还要给您说一说aunt May,她可厉害了!……”Peter像个上了发条的玩具似的滔滔不绝。Mr.Stark紧抿双唇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心想还是头一回遇见这么“善谈”的医生。

“Happy……”Pepper面露担忧的从后视镜挪开目光转向身旁正在开车的Happy。

“怎么了?”Happy摘下自己一只耳朵塞着的蓝牙耳机,下意识以为Pepper要提醒他路况还瞄了一眼自动驾驶,但车子一切正常。

除了他们坐在后座脸色已经非常难看的Boss。

“皇后区还有多久?”Pepper小声问,生怕打断了Peter引起他的注意。

Happy粗略的算了算:“不超速的话大概还要半个小时。怎么了?”

Pepper没有说话只是抬头看了看后视镜,Happy跟着她的视线发现了后视镜里的境况,惧于Boss铁青的脸色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超速……

10分钟后,车子在Peter家门前停下来。

“到地方了,Dr.Parker。”Pepper温和地提醒他。

Peter看了一眼车窗外面,这确实是自家那栋温馨的小房子。可他总觉得好像才坐上车子没多久似的,不过或许这就是所谓“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吧。

“谢谢您送我回家,Mr.Stark!也谢谢您Ms.Potts!还有……”

“Happy。”Mr.Stark接着说,“喊他Happy。”

“哦,谢谢您Happy先生!”Peter谢了一圈又看回Mr.Stark身上。“Mr.Stark您不跟我进去见一见aunt May吗?她现在一定还在等我回家没有休息呢。”

“不不不,今天太晚了。我改天再来拜访她,好吗?答应我回去早点休息,晚安,kid。”Mr.Stark难得地露出了他的招牌Wink微笑,但不幸的是由于对方信号正忙所以并没有达到效果。

Peter已经被那句“改天再来”吸引去了全部的注意力,以致他根本没有听到那句听起来有些疲于应对的晚安,他仍然怀着十二分的热情兴致勃勃,“那您一定要来啊!还有请一定要提前给我打电话,您应该有我的电话吧?或者在医院的网站上也可以查到。不过那是我的工作电话,我应该留一个私人电话给您的!请您稍等……”

Peter像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根圆珠笔和一张小纸条,把纸条垫在手心迅速的写下一串号码然后塞进Mr.Stark的上衣口袋里。

“Goodday,Mr.Stark!”

Peter道了别关了车门站在原地看着车子开过街角直到再也看不见了才迈着步子蹦蹦跳跳的回家去。aunt May正在家里看每天晚上既定的电视栏目Cooking Queen,听见开关门的声音扬调问了一句:“Peter?吃晚饭了吗?”

“没……不过我随便吃点吧。”Peter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开冰箱拿了袋牛奶叼在嘴里,又切了一块aunt May的自制面包端进房间。

“早点休息!晚安!love you!”Peter勾着脚尖带上房间门,听见身后门锁咔哒一声扣紧,Peter也没急着放下盘子杯子,站在刚进门的位置将整个身体自然放松地靠在门板上。然后他笑了,连叼着的袋装牛奶掉在地上都没管。

“Iron man.”

这个他从七岁起就开始喜欢,开始努力收集一切可能得到的周边的少年偶像。

他狭小的房间里,高高低低的架子上,到处都搁着深深浅浅的金红色。

而摆在最显眼位置的是一个明显有些褪色了的Iron man头盔。头盔的大小已经不适合现在的Peter了,可Peter从来没有想过抛弃它,虽然这只不过是当初在展览会门外央求aunt May给他买的一个劣质品,但他将它视若珍宝,甚至比这屋子里其他的一切周边都更加重要。

某年某月,那是小Peter生命中第一次离自己仰望着的偶像那么近,也是Iron man第一次对他说了第一句话。

“Nice job, kid. ”

所以从那个时候起,Peter就萌生了一个信念:“我要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去更近的靠近他,我想让他看见我,想站在和他一样高的地方,站在他的身边。总有一天,他会看到我的努力,然后摸着我的脑袋很自豪的再对我说……

Nice job, kid. ”

Peter想着那个场景垂头微笑,每每念及此Peter都觉得像是有什么人在自己心口融化了一块综合果味的水果糖,那些酸的甜的微微带点青涩的味道全都盛在心头那一处柔软地塌陷。

直漏进心窝里,甜腻得开出在阳光下迎风舞动的小花来。

tbc.

评论(7)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